叶町

头像p站id=43375899

行凶预兆

“这点事都做不好,你给我滚出去。我们家没你这么个废物。”

    随着巨大的砰响,家门在e眼前被重重地关上了。e一声不吭,转身就迈步向楼梯走去。

    大概今天又要睡公园了。

    e自然是不会有这种想法,不如说她已经几乎停止内心活动了。

    只要什么都不去想,就不会受伤。最大的痛苦往往来自思想这一行为本身。

    但停止思想的人,还能称之为人吗?

    当然e已经不会去考虑这类问题了,即便要她回答,她恐怕也会回答。

    我根本不想成为人。

    当上地球霸主的人类,作为这个物种的一员出生本应是件极其幸运的事情。但并非所有出生的人类个体都能体会到地球统治者的幸福。反而,感受到的只是来自同类的恶意。

    而最为深刻,也最为膨大的恶意。莫非是来自自己的直系亲属,也就是将自己生出来的人的恶意了。

    在如此恶意的包围下成长起来的e,很难说对人类会抱有什么好感。

    但已经无所谓了,她已经是具行尸走肉了。哪怕什么连身体机能都停下都不稀奇。这具躯体,在并不漫长的年月里早已残破不堪。

    很饿,很饿,虽然勉强用公园的水龙头灌到想吐,但肚子里的水毕竟不包含任何能量。

    也许是身体也早已明白发出饿的信号没有任何用处,转而开始发射睡意,把所有问题都留到明天。

    如果还有明天,

    但愿没有明天。

    闭上眼的前一刻,耳朵又发出信号。

    明明又困又饿,但这信号还是准确无误传达到了大脑,甚至更加刺痛大脑皮层。

    e睁开眼,在不远处的小道似乎有道人影,再细看好像是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。

    为什么深夜里会有少年走在了无人迹的公园小道上呢?

    明明打算不再思考任何事的,为何大脑擅自跳出了想法。

    “啊啊,没想到凌晨公园里还有人在啊,这老公园早就没人管理了,我以为不可能有任何人会在这呢。”

    没想到,对面的人影自己主动开口,看来也注意到了这边。只是,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。

    “是流浪汉么,但看样子好像也挺年轻的。不过我倒是也不在乎这个。反正无论只要是人类,在这个的下头都一样脆弱。”

    少年似乎晃了晃手里的什么东西,在月光下那玩意闪烁着断断续续的白光,而且好像还沾了什么液体。

    e哪怕不做任何思考,也知道了那是什么。

    “放心。今天我已经心满意足了。”

    少年似乎又笑了笑,收回了手。

“而且,我并没有好心到随便就帮素不相识的路人实现愿望。”

 e并没有作声,只是远远凝视那道模糊的身影,吊桥效应也好斯德哥尔摩效应也罢。在她这又冷又饿又困的身体,又发出了奇怪的信号。

可怕的不是无望,而是给予希望后继而明白其完全不可能实现的绝望。

从来对这个世界没有半分好感的e至今还活着,或者说她还选择活着的缘由。恰恰是从来没有“好感”本身。

没有见识过光明,就能继续忍受这份黑暗。

然而这份光芒对于她而言过于刺眼。她

想要接触也只会把自己烧成灰烬。

尽管如此她还是想碰触,想要得知自己的那份心情。

在外人看来,或是从生理反应上,这应该被定义成爱情。

但对于她而言。对于生活在黑暗中的她,那仿佛是第一次见到火,她忍不住去碰触,引火焚身。

……

第二天醒来,天才刚刚蒙蒙亮。

她身上盖了一件外套,旁边是还冒着热气的早餐。

e仍然沉默着,才不是因为这不知道哪个路人多管闲事的关心。

她只是无法忘却,他那月光下美丽的身影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