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町

头像p站id=43375899

一般阳光男子

今天如往常一样,放学后的我坐在教室里准备写完作业后才回家。
这样做的理由主要有两个,一个是家里的环境根本无法让我安心去写作业,而空无一人的教室相比于图书馆或者家庭餐馆什么跟让我喜欢。
我喜欢放学后的教室。
另外一个理由,大概马上就要推开门了。
“你还在这啊。”f嗙地一声用力推开门,大汗淋漓地走进教室,哪怕只是他一个人。这间教室的氛围也立刻变得截然不同。
“每次都刻意等我真是抱歉。”他把篮球放到教室后头的储物柜里,锁上。转头坐在了我身旁的座位上,耷拉着腿。
“并不是刻意等你。”尽管这么说,但他也不会在意吧。毕竟好像从很久以前,我们就是这样子了。家在同一个小区里,学校也是同一小学,初中,到了现在的高中甚至分到了同一个班里。虽然班上的同学大概是不知道他和我是从小的玩伴的。
毕竟,他就是所谓的那种帅气又阳光的男生,很招女生喜爱。要是知道我和他有这种关系的话。我可能会被那些女生烦死。
“还在写数学题啊,这套题换个元,套韦达定理就行了哦。”
“谢谢你教我这个学习委员做数学。”我白了他一眼,乖乖地按照他的方法做了。把最难的科目留到最后也是我的老习惯了。
“数学虽然难,但有时候意外的有趣呢。”我闲聊着,一边解决剩余的不太难的题目。
“是吗,我倒是更喜欢语文。”他露齿笑着,如果我是女生,也许会被他从中散发出的男性魅力迷倒吧。可惜换不得,我也只能承认他论气质不比电视上的偶像差。
“即便你语文那么差?”
“喜欢和擅长是两码事。”
“哦”我不置可否,手头的笔仍没有停下。
“我还以为像你这样天天打篮球的人,是不会喜欢语文这种细腻的学科的。”
“你的偏见还挺大的嘛,”他抹了抹脸上汗,倒也没怎么生气。“与其说是喜欢语文,不如说是喜欢文字,总感觉文字是很奇妙的东西,不同的文字排列组合起来,就能表达各种微妙又难以捉摸的情绪。”
“要是她们女生听到你说这些话,肯定会很吃惊你还有这样的一面。”
“人当然有很多面,外向的人有内向的一面,内向的人同样有外向的一面。但人们往往只看到人的表面罢了。”f摆了摆手,露出有些嫌弃的表情。“所以我才讨厌那些女生啊。”
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你是完全不对女生感冒才一直忽视她们的。原来你还想的这么深。”
做完了最后一题,我开始收拾东西,准备回家。当然是和f一起。我写作业,他打篮球。然后一起回家。好像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。
他站起身来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最后下定决心要说出一般涨红了脸。
“其实……
我忽视她们的原因不只是你说的那样……
还有……

我喜欢你”
???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