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町

头像p站id=43375899

杀人鬼与自杀(2)

a从办公室出来后,再次在走走廊上遇见了d,和黏着他的e。
“那个,班长,能不能帮我摆脱一下她。”d被e搂着脖子,挣扎着说。
“你能先告诉我,你们是什么关系吗?”
“就是她好像听到我跟你的谈话,就突然缠了上来,该说什么‘我就喜欢你这样的人’,完全意义不明。”d尝试挣脱未果,略略地叹了口气。
“e同学,你再这样骚扰,我就告诉老师,对你进行教育和干涉了。还可能会找家长啊。”
a试着摆出班长的架子,尽管最近她感觉自己这个班长完全没有威严,连个钓鱼的同学都抓不回。。。。
e从始至终都处于自我世界似的对a不闻不顾,直至a严肃地说出这番警告后,好像幡然醒悟了什么,松开了手。把目光移向了a。
“我……我,只是想和d做朋友而已。老师……老师这都管吗?”
“刚刚你明明在说些什么‘我爱你’,‘我们结合吧’。之类的话‘’
“才没有呢(`Δ´)!”e涨红了脸,斥声反驳,随即声音又下了起来。“我只是觉得,如果……如果d同学喜欢杀人的…说不定我可以理解你…”
盯……
“不要一脸就是你和我说了这件事才惹出麻烦的样子盯着我啊!再讲不是你主动说的吗?自食恶果吧。”
d转过头,以尽量温和的语气轻声对e说
“谢谢你关心我,但在学校请不要妨碍我。不然老师和同学都会觉得很奇怪。反而会让我有麻烦的。万一真的传出我是杀人鬼引来警察,我就危险了不是吗?”
“对…对不起。”
“这样吧,我等下给你我的qq号码,我们可以在网上交流,在学校就做个乖乖的学生吧。这种隐藏身份的感觉是不是更刺激呢?”
“嗯”
“马上上课了,你先回到教室吧,我去上趟厕所。”
e听话地回去了,d松了口气。
“哄女生有一套嘛。”a在一旁观察评论。
“我只是觉得麻烦而已,一般像这种人
自认为喜欢异常事物而已,本质就是猎奇。”
“所以什么理解你都是假的啰。”
“理解又不是自己觉得理解就是理解的。在我看来。
反倒是你可能更理解点。”

第二天,e死了,跳楼自杀。死在了d家楼下
这是a从d口中得知了,班主任只是对全班说e突然转学了。
“从杀人鬼口中听到别人自杀,总感觉有些奇妙呢。”
“怀疑我么,的确死在我家楼下,我又是杀人鬼(自称)这点很可疑。不过我是不可能杀她的,原因你应该知道吧。”
“嗯。。。因为杀她会暴露你自己吗?”
“才不是啦,不,我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在。不过你忘记了第一条。
我只会杀自己想要杀的人。杀自己喜欢去杀的人。而对e同学,我完全提不起劲啊。”
杀人鬼的奇妙思维。
但也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,就像喜欢看电视剧的人也不是啥电视剧都喜欢看。人大概都有自己的嗜好。
一边这样想一边感觉自己的思维是不是在向杀人鬼靠拢的a叹了口气。
“所以说,她到底怎么死了,为什么会在你家跳楼自杀。”
“哎呀,其实事情挺简单的。她放学后又开始缠着我不放,哪怕是我说给联系方式也没有。只好和她一路回家了,开门后父母也很吃惊,但我解释后还是一起把她赶了出去。然后,她就从楼梯的窗户那跳楼自杀了。真是脆弱啊。”
d轻描淡写地说道,反复在描述一个毫不关己的事情。
“能如此简单就放弃自己生命的人,真可笑啊。抛下责任一走了之。”
“够了!”
a呵斥的一声惊到了d,
“怎么说人家都是因为你的拒绝而产生轻生的念头的。你没有自己反思算了,还嘲笑她。你,真是个人渣啊!”
“啊啊,是这样吗?”d还是带着有些虚张声势的笑。
“我只是觉得,看轻生命,作贱自己的人,没什么好可怜的。自杀是最丑陋的一种死法。”
“原来杀人鬼还把生命看得很重啊。”
“当然啦,杀人过程中他的反抗也是非常美妙的东西啊,人的生存意志可是相当伟大的。所以对这种明明可以活下去却直接放弃生命的垃圾,我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“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a强压自己的怒火,知道自己即便发泄出来,对d也没什么伤害,他就是一个我行我素的杀人鬼。
“但是我认为,即便是放弃生命的她,
这绝对比你这毫无同情心的杀人鬼要好得多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