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町

头像p站id=43375899

钓鱼

“又在钓鱼啊。”a叉着腰在人行道上俯视身下的c,c一动不动地盘腿坐在岸边,长长的钓竿一端握在他的手里,,另一端系着细长的线没入水中。
c没回话。
a小心不弄脏自己裙子,慢慢地滑下草坡。
“钓鱼就这么有意思吗?如果要我一动不动一天我可绝对受不了啊。”
“可上学就是在教室一动不动一天。”c淡淡地说。
“情况完全不同嘛。”a刚想辩解什么,却发现c完全没有听她的意思,顿时放弃长篇大论。
“所以钓鱼比上学有意思吗?”
“不,都很无聊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钓鱼呢。”
“因为我懒。”
理直气壮到无法反驳。
“但仔细想想钓鱼也不是那么简单吧,准备钓竿钓饵什么的,找到好的位置垂下钓饵什么的。照样要做很多事啊。”
c默默地拉起钓竿,被水浸润得反射阳光的钓鱼线上,并没有绑着任何钓饵。
“这不是完全吊不上鱼吗?简直就是浪费人生啊。”
“你们上学就不浪费人生吗?”
“当然不啦,学习得话以后就能考个好学校,然后就能找到个好工作。”
“然后呢。”
“然后就。。。我也不知道啦”
“我知道,会死。”
气氛突然冷下来了。
“你说什么啊!”a生气地用力叩打了c的后脑勺。
c回头看了眼a嗔怒的样子,转过头来继续盯着钓竿。
“我只是想说既然大家都会死,那么做什么都没区别吧。”
“早死晚死没区别?”
“没有,倒不如我还挺希望自己早点死的。”
“你现在跳进河里就可以了哦”
“太痛苦了我不要。”
“所以就在这一直假装钓鱼吗?”
a提起裙边,坐在了c的边上,虽然她其实懒懒散散,但是面对c还是不能表现出来。
得端端正正做个淑女才行。
这时候a才发现河的对岸有人。
那是一个在捧着书阅读的文静的少女。
风带起她的发丝,拂过她清秀的脸庞。
“原来你喜欢文学少女类型的啊。”
a恍然大悟。
c抬头看了一眼河对岸的少女。
“啊,那是我姐。”
“顺道一提,这条河是我家的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