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町

头像p站id=43375899

关于零之伊始的起由

现实是什么呢。

在不同人看来大概有不同的答案。

因此如果我在这里对此发表长篇大论的话,一定会有人站出来反驳。说现实完全不是我说的那样。

所以我在这里阐述的,

是只在我眼中呈现的现实,

是只对于我有意义的现实,

是在我不断积累记忆,最终在脑中成形的现实。

总而言之,是只关乎于我的现实。

那么,我就要说。

现实不过是无聊琐事的重复罢了。

每个人都活在既定的范围内,思考着既定的事物,做着既定的事情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消耗着自己本就有限的人生。

既不存在理想,也不存在浪漫。那终归是只存在于虚构作品,用于自我满足的精神鸦片。最多也这只是极少数人的玩具而已。

而现实拥有的只是由无聊堆积起来的麻木和残忍。

得过且过,自娱自乐。

追逐幻影,强赋意义。

为权力奔走,为虚荣奋斗。

为融合圈子放弃个性,为迎合社会戴上面具。

最后大家都成为了相同的人呢。

相同却无趣的人,

做着相同却无趣的事。

然后这个世界就这样运转起来了。

永远无聊的现实,也因此一天天重复着啊。

而无聊的人,也会永远沉浸在这由无聊构建起的幻梦,不,现实中吧。

而与社会格格不入的人类呢?

他们大概会被排挤,被驱逐,被抹杀吧。

逃避现实,脱离现实,与现实对立。

最后被现实压垮。

被现实中无聊人群压垮,用所谓“道德”的字眼压垮。

那么,道德又是什么?

大概是被无趣的人所规定的正义吧。

真正的正义并不存在,真正的邪恶也不存在。

存在的只是上文提到的残忍和麻木

借由这份残忍和麻木对一切反对现实的人,予以最大化的伤害。

于是乎,

我大概与现实格格不入,

讨厌虚伪的交际,讨厌既定的生活,讨厌这份现实给予的深深的无力感。

没错啊,在现实里我什么都做不到。

现实里我只是个无能之辈。

空怀理想和抱负,却四处碰壁。无论想要做什么,都被琐事阻挠。而这些琐事,正是现实里所谓“最重要”的事。

并非不敢越雷池一步,而是根本不能越雷池半步。

于是我最终明白,

我的理想在这样的现实里是不可能实现的。

“现实”无法“实现”。

可笑的文字游戏。

笑不出来的切实体会。

所以我会选择放弃自我,拥抱现实,最终成为这无聊现实中无趣的一员吗?

那样的话我还是去死好了。

与其被现实抹杀自我,还不如选择自我抹杀。

不是现实放弃了我,而是我放弃了现实。

放弃这令我伤心的现实,放弃这给我深深伤害的现实。

与那些我渴望去拯救的人一样,消失在这现实世界的一角吧。

于是我死了。

视线被鲜血模糊,胸腔传来的巨大痛苦刺激神经,使我无法说话,无法思考。只得重重地喘息,感受全身的温度一点点的流失。

妹妹站在我的床边,面带笑意。

我也想笑,可是怎么也挤不出笑容。

“哥哥,为什么要说那些话呢?明明一直支持我,最爱我的,就是你啊!”

现在…我最后悔的…就是…一直…包容你了。

毕竟…现实…是不会…包容你的。

“不仅如此,你还将我那些玩具全部毁坏,这又是为什么呢?”

“所以我知道了,你不是真的哥哥。”

没错…我早已…不是…过去的…自己了啊。

“那么就请你这个冒牌货,死去吧!消失在这个世界吧!”

正…如我所愿。

眼睛终于闔上了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然后又再度睁开。

有什么在眼睛里,是雨水?

我撑起身子,擦了擦眼。

灰蒙蒙的天空,荒芜的废墟。并没有下雨

这是哪里呢?

我又为什么会哭了呢?

我的妹妹……她能在那边活的下去吗?

 

 


评论